情长未烬

情深不寿,驱夜断愁

【凯源】交换人生04

04

邬童自我冷静了一晚上加一上午,整整十八个小时,还是没从打击中回过神来。


他站在卫生间,双手撑着洗漱台,盯着洗漱镜里自己精致英俊的脸,“班小松…竟然说不想看见我?”


“他竟然说不想看见我?”邬童牌复读机开始营业。


“班小松,他竟然说不想看见我?”邬童越说越低气压,若是让旁人见着估计都要以为他要冲进去和镜子里的自己打架。




“班小松……我好看吗?”

“好看。”



邬童真是越想越不对劲,凭什么他受这委屈!明明偷偷跑出去跟别人睡觉的是班小松这个笨蛋!最开始招惹他的明明也是这家伙!结果竟然是自己要被甩掉!


班小松到底当他是什么人啊?!


邬童想明白了,带着保洁阿姨看见也抖三抖不敢打招呼的怨气,大力推开房间的门。


要是怨气可以实体化,恐怕会被人看见黑乎乎的气团这一刻瞬间凝滞。


邬童漂亮的桃花眼微微一斜,目光的焦点落在王源纤细的脚踝上。


邬童身形一顿,重点成功落偏,“你怎么不穿鞋?”完全忘记自己是过来说理的,任劳任怨地走过去把床边的拖鞋捡来给他。


如果是正在录制少年时代的十五岁的王源,也许会习惯地撇撇嘴哼一声要你管再扑回床上去,嘚瑟着脚看他。


可惜站在这里的,是二十三岁的王源。


他并不习惯和王俊凯万分相似的邬童用这种久违而熟稔的管制语气,无意识地皱了皱眉,接了过去穿上,习惯疏离地补了一句,“谢谢。”


这一句谢谢直接把邬童打了个措手不及,把他整理好的措辞尽数打退。


本想脱口而出一大段指责班小松始乱终弃,反正面子这东西在他面前早没了,可他真没想到会有一天在班小松这里感受到这种奇特的,彰显着我们不熟的疏离。


既不是吵架的赌气,也不是仗着他宠的耍赖,也不是平常的缠人。


邬童看向王源的眼睛,明明就是班小松漂亮可爱的杏眼,却没有他熟悉的那种元气和让他极为受用的信任,有的只是冷淡的疏离礼貌。


“……”邬童本来在商场上所向披靡的气势一下子就颓了。


果然短短只冷静十八个小时是根本做不好心理建设的…!!


“…很抱歉。”王源为人通透,很快就看出来邬童的欲言又止是出于什么感情,准备摊牌,“我想你这次可以跟我好好谈谈。”


“那我话先说到前头,”邬童咬牙切齿,把爱人的名字念得深切,“班小松!你说过的,只要我留下你就永远陪着我!”


“……”王源一时语塞,这家伙真像只炸毛的大猫。


“我说完了,你说吧!”大猫咪呲牙。


“……”王源揉了揉眉心,“我不是班小松,我知道班小松用很多离奇的理由耍过你,但这次是真的,我确实不是班小松。”


他坦然地接受邬童将信将疑的目光,“我是王源,准确的说,我是饰演班小松的王源。”







……







班小松这边委屈惨了。


他上台之前只和尹柯碰了一面,连话都来不及说。尹柯对他的态度也很奇怪,连礼貌的微笑都没有,十分冷漠。


怎么尹柯都这样啊?!班小松盯着王俊凯挺拔的后背,更委屈了。


“不要在这件事情上出状况”,这样说着的邬童,表情严肃认真的让他不敢再任性。


如果……他真的不是邬童,如果是他平常总乱说的那种穿越真的成真了。


班小松在台下使劲甩了甩脑袋,试图把脑袋里的这些可怕的想法驱逐出脑海。


……等等?!!好像之前被人塞到耳朵里的东西被他从耳朵里甩出来了!!


“啪”


王俊凯皱眉,伸手接住被班小松甩出去的接收器,递给他,“别乱甩。”


等了半天都没人接过去,王俊凯抬眼一看,班小松瘪了瘪嘴又红了兔子眼。


“……”王俊凯忽视掉心里难受的情绪,扫了一眼周围,王源的助理离这儿很远,根本赶不及过来帮他戴,而他本人现在又…


算了。


毕竟还没解散,帮戴一下应该也没什么大不了。王俊凯说服了自己。


他凑前一步,冷着脸把接收器戴回班小松的耳朵里,“就快上台了,控制你的表情……不用你回答,上台笑和说对就行。”


“下面有请超人气组合TFBOYS上台……”台上的主持人转过头来,目光和表情谦虚温柔的王俊凯对上。


……刚刚碰过他的手指,怎么有点热?难道王源儿生病了?


上台主持人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班小松有点失落地微笑着,王俊凯惦记之前手指触到的温度,余光看着他有点担心。


“王源一直很不开心啊,看来是很舍不得队友啊。”主持人看气氛有点尴尬,调侃了一下。


班小松还没适应他就是王源的事,根本没反应过来,就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地点头。


很好…气氛更尴尬了,主持人说完就后悔了,以往采访多cue王源就会把气氛调动起来,毕竟是暖场王,结果今天暖场王的状态…不是一般的不对劲啊!


王俊凯赶紧救场,笑了笑把话题接过去,“是啊,王源昨天我们私下聚会就这样了,现在情绪也没调整过来,他一向受不了分别。”


……


还好班小松从小到大在公众场合弹钢琴倒也不少,这场在镁光灯下的TFBOYS的最后谢幕表演,他镇定自若地就好像是真的王源,听从助理的节目调整,在角落里弹钢琴,对着话筒假唱对口型。


不过…下场就不一样了。


他亦步亦趋地跟着王俊凯下台,去化妆间。


王俊凯叹了口气把助理和化妆师都支出去,挑了个位置坐下,指了指面前的椅子,“坐吧。”


班小松没听话,直直地站在地上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漂亮的杏眸里闪着水光,“……邬童。”


王俊凯又叹一口气,把手伸过去覆在班小松额头上,没两秒下了结论,“唉,你病糊涂了,我找你助理送你去医院。”

评论(7)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