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长未烬

情深不寿,驱夜断愁

【凯源】交换人生03

03


王源睡着睡着觉忽然穿越,其实人还是有点懵的,又懵又困。不过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突然发生在身上,就算他王源再怎么临危不乱镇定自若,也实在做不到倒头就睡。


邬童一走,他就烦躁地在床上滚了一圈又一圈,思考接下来可怎么办。


眼皮睁不开,他就眯着眼睛想,不用担心史强突然推门进来笑他不注意形象。


透过被保洁阿姨擦得干净的落地窗王源能看见外头的天在微微转亮,天际的鱼肚白,提醒着他或许可以睡一会儿了。


这算个什么事儿嘛,躲开了王俊凯又来了个邬童,怎么没穿去超少年看看哭包夏常安,穿去男自看看王凯利?


算了。


王源打了个寒颤。


比较起那俩还是邬童吧,邬童性格跟王俊凯差最多,那俩都太缠人了。


……不过差最多也没差多少,毕竟角色随着正主。王源撇了撇嘴。


周身全是熟悉的王俊凯的气息,王源有点别扭,但又不得不承认与王俊凯相似的邬童给他的感觉确实让他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安心了许多。


朦朦胧胧又有些困意,入梦前夕王源懵懵地想,也不知道他穿越过来后那边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王俊凯又会是什么反应…会有什么反应吗?


……


一觉睡到中午,王源捂着脑袋从床上挣扎着起来,偏头就看到床头柜上摆着已经凉透了的精致早点。


他慢悠悠地下床,赤脚踩到地上,没有感觉到冷硬,触地时只感觉到柔软温暖。


房间整体大得空旷,地板上铺着满满的亚麻色的绒毛垫子,房间尽头的角落里立着一个巨大的玻璃柜,陈列着大大小小的东西。


有奖杯,写着知名偶像名字的棒球棍,月亮岛小熊队的棒球帽,班小松绣给邬童装收音机的袋子,还有许许多多王源看不出来是什么的东西,看得出来都是邬童很在意的,充满回忆的东西。


还有一个打开的怀表,王源透过玻璃仔细看了看,发现里面是邬童和班小松的照片,底下还用漂亮的花体字写了个

“LOVEWINS”。


……倒是和王俊凯曾经送给他的很像。


这房间里满满当当的都是邬童和班小松的照片,要不是书桌架子上罗列的经济学书籍提醒了他,他都分不清到底是邬童的房间还是班小松的。


王源正观察着,忽然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敲门方式倒是很王俊凯。王源清了清嗓子应了一声,“进来吧。”


实木门轻轻从门缝里旋开,果然是沉默的邬童。















班小松这边就没有王源那边岁月静好了,噢不是,应该叫暗流汹涌。


他那边的状况简直是摆上台面的大危机。


班小松看完照片的那一瞬间,就认定这是邬童报复他之前的糊弄才搞出来的恶作剧,一心撺掇史强让他赶紧带着去见邬童。


史强也没搞懂班小松一会儿失忆一会儿认识的情况,谨慎思考了好一会儿,还是带他提前在台下见了王俊凯。


幸亏提前见了…


班小松找过来的时候王俊凯还在化妆,看见人的一瞬间就眉头微皱移开了目光,“你怎么来了?”


班小松眨了眨眼,有点难以置信眼前这个乖乖任化妆师扑粉的人会是邬童。


他想了想还是放下包袱颠颠跑过去,拽了拽王俊凯的袖子,使出当初哄邬童进棒球队十倍的撒娇功力,“你是不是还在生气啊……?”


王俊凯手一僵,没懂王源这一出是闹什么,本来冷淡的语气不自觉就放软了些,“快完了,有什么事一会儿出去说。”


不过,尽管王俊凯语气因为班小松突然的撒娇已经算是放软很多,可班小松可没听过邬童这样对他说话,反倒是真慌了,一句话都没敢说,委屈地瘪了瘪嘴。


邬童其实也有过生气不理他的时候,可就算再怎么样,也没有现在这种,就好像从来都没什么感情一样的疏离。


就算是错了,他又不是不认错,班小松低着脑袋,使劲憋着快要哭出来的委屈。


王俊凯余光看见班小松低着头不声不响,虽然隐隐感觉有些异样可还是着急了,刚化完就把人都轰了出去,压着班小松的肩膀推到椅子上,“你怎么回事?我们之前说的不是好好的吗?”


“……”班小松噙着泪花,倔强地咬着嘴唇看他,这次班小松对天发誓,他是真的委屈不是以往求原谅装出来的委屈。


王俊凯心猛的停了一拍,慌乱地扯了一张纸递给他,“有事儿说,别哭,小心点把眼泪弄出来,妆弄花时间可不够重新化。”


班小松接过纸,没擦眼泪,就眼眶红红地看着王俊凯,“邬童……你别生气了,我知道不对了。”


“……?什么邬童。”王俊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在说少年时代的事儿叹了口气,“……那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别入戏太深。”


“入戏太深的是你吧!”班小松看王俊凯一副“你没事吧”的表情有点急了,“我又不是不可以好好认错,你干嘛非要装作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还弄出现在这种情况!你知不知道我很慌啊!”


王俊凯听在耳朵里,脑袋疯狂转动。王源儿现在这样,是想复合吗?可他说的,这都是什么鬼,为什么叫他邬童,是想用之前的回忆来示弱,还是什么?


王俊凯脑袋快死机了,尤其面前的班小松还是一脸委屈的快哭出来的表情,心里更是隐隐作痛,领悟不能了。


“你说话呀,邬童。”班小松看着王俊凯有些失控的表情管理更不知所措了,又扯了扯他的衣角小声道。


王俊凯咽了口唾沫,总算找回自己的理智,强迫自己用之前已经对着镜子排练过很久的口吻,冷静地对他说,“…别叫我邬童,我是王俊凯。王源儿,…我不知道你现在说这些是想做什么,我只知道,现在还有…”


王俊凯看了一眼手表,“十五分钟,我们就要上台领奖。不管如何,作为队长我要提醒你,这是我们解散前的最后一次活动,我希望你能理智一点,不要在这件事情上出状况。我跟你的事,我答应你行程以后会和你好好聊聊。”


看着班小松逐渐失落的神情,王俊凯也心里难受,但还是狠了狠心把话说完。


他后悔昨天跟王源提分手了,他本以为不会给王源带来任何影响的。


他何曾见过他这样。


评论(2)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